高二,每天6.30起,12点睡或者11点多,每天都很困怎么办?

发布: 2025年9月20日 阅读: 60 分类: 助眠资讯 标签:

回答作者:等待流星雨来临

说实话,你这个作息和我高二的时候很像。感觉到困,建议你中午午睡,这样会好很多。

还有,你可以喝喝茶呀,或者咖啡啥的提神的东西。但我还是建议喝茶,因为速溶咖啡根据研究表明会让你的端粒减少,从而影响寿命。

或者,买一些提神醒脑的东西。困得时候闻一闻,会好很多。

回答作者:wowk

早点睡

睡觉不会耽误你学习

只会让你更有效率

回答作者:匿名的

利用课间补觉,中午吃完饭看一会儿书做几道题,困了就睡,中午尽量睡,我们下午晚上都要上课呢。晚上复习一下,做两道题,尽量时间要短,不强迫自己。充足的睡眠和高质量的睡眠能让学习轻松不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最重要。

高中有段时间超级困,上课眼睛像粘了强力胶根本睁不开,脑子像浆糊一样粘稠没法运转。于是我就是一有空就睡,下课,睡;午觉到了,睡;晚上熄灯了不熬,睡。在我睡了个昏天暗地一天后,接下来我都精神很多。我感觉我的大脑很清醒,身体也活力满满,整个人就是神清气爽那种感觉。适合段时间补觉。

然后就是习惯这样的作息,虽然很让人窒息。我高中就是实行周末黄金六小时,没什么时间睡懒觉,长期也就习惯了这样的作息。但是还是要时不时的说服自己,告诉自己高中制度就是这样,很多人也这样,先麻痹自己,减少痛苦,熬过去就好。

还有就是高中就像高压锅,过压只会转化为病例,不会转化为动力。如果你的目标不是很宏大,希望你还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舒适的过完高中生活。

参考作用,希望有帮助到你。

回答作者:Srpleas

这个我感觉每天能睡够6.5小时还是可以了,如果说实在嗜睡,那就提前一下睡觉时间试试看,如果睡满7小时或者更久都还是很困,那就要考虑是不是睡眠质量的问题了。当然了,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每天保持午休的习惯,时间在20分钟左右最合适,千万不要在中午或下午睡多了,如果睡不满20分钟,课间休息打个盹也挺好的。总之,保证正常睡眠,坚持早起,别给自己太多压力。要循序渐进,调整好状态再学习才会更有效率,否则强撑着学1小时可能都没有精力充沛学10分钟效率高。

希望能帮到你

回答作者:新月

我的天,你比我好太多了。我高二都是12点睡或者11点多,每天5点半起床。

我也感到很困,一下课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觉得还是现在的睡眠时间没法满足你的需求,适当增加一点儿睡眠时间会好点吧。

喝点茶,吃点薄荷糖之类的可能会管用。

随机推荐精选ASMR
发表评论

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

你还可以输入 270 characters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Copyright © 2026助眠 All Rights Reserved. www.zhumianz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