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

发布: 2025年9月20日 阅读: 46 分类: 助眠资讯 标签:

回答作者:摇寰

《写给失眠者的心理学:哈佛导师引你寻找失眠背后的自己》这本书中说到:睡不着的根本原因是生活方式出了问题。要治疗失眠症,就要先转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睡不着?

(1)自己的目标与实力悬殊太大

如果我们的目标只是执着于结果,一旦结果与预想不符,我们就会陷在烦恼的泥沼里。一个想要出人头地的作者,会因为自己的作品卖不出去而失眠。而一个只专注于写作本身的作者,写作的过程就让他很开心,自然能够睡得着。为什么会这样?前者将成果视为目标,后者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而兴奋。

(2)人生基础太过脆弱

一个悲观主义者,总是将事情不好的一面无限放大,大到只有懊恼。他的眼里总是看不到好的一面,一旦遭遇失恋失业这样的人生变故,就好像天都塌下来了,又怎么睡得着呢?

生活总是不完美的,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在忽略掉那些看似不如意的事情后依然可以享受快乐。

(3)强迫自己非做某事不可

一个具有深度自卑感的人,总是强迫自己努力,非要做不能做的事情。他们想通过做这些事来缓解自卑的痛苦,他们在内心一直催促自己“我要变得更加优秀”,于是焦虑紧张到失眠。幼年缺少关爱的人,具有深深的孤独感,他们会因缺乏安全感而失眠。他们“必须先解决心中的矛盾——自卑感和优越感、自我蔑视和自我神化两对矛盾,才能解决失眠问题。”

如何做,才能不失眠?

(1)承认自己的价值

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讨厌的人身上,不要过分关注别人而委屈了自己,不去强迫自己取悦他人,记住:“即使不被任何人承认,自己也是有存在价值的”。

(2)做不到的事情,要敢于拒绝

不要因为怕被人讨厌而选择接受别人不合理的要求。你拒绝了他,不一定会被讨厌;而你勉强去做,你会担心地睡不着。

(3)不要试着讨好所有人,从糟糕的人际关系中脱离出来

一个内心真正强大的人,不会被别人给的侮辱所伤害,因为他们不重要,不值得被关注。

不想见的人,不要见。没有你的附和,他们会过得很好。

讨厌的人,不必强迫自己迎合他们。和谁做朋友,是你个人的自主选择。要知道,真正的知己仅有一两个而已,而你们的友谊都是自然而然的,不必你刻意地去维持。

回答作者:小九子

这几个月睡眠都还可以,原本8个小时左右,现在睡了十几个小时。不用上班是可以睡那么久。

上班就没有精神过。这次不知道还做的下去不?可能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得不到别人的支持吧,无论病有多重,只得自己努力工作了。就算没有做好工作也得坚持下去啊。

附近做文员没有关系是进不去的吧。

上班不困就是最好的状态了,吃药的副作用有些大,不吃根本睡不着觉。

回答作者:晓烟

世界睡眠日,应该好好睡一觉,才不会辜负这一天。

然而我的睡眠一直不是太好,习惯了迟睡早起,生物钟很守时,闹铃经常发挥不了作用。

我要午睡一会儿,一般都是二十分钟左右,这样就可以小憩,放松放松,下午就会有精神。

以前忙的时候,好像没有时间多睡觉,真的有时间睡了,又睡不着。记得在医院做完手术,麻药劲过后,我清醒了,接下来就是睡不着,或者睡一会儿就醒来了。医生说要好好休息,而我又是瞌睡少之又少,只是闭着眼睛,根本无法进入睡眠。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那就早点睡吧,不超过凌晨了,愿晚安好梦!

回答作者:别烦我

我最近睡眠时间很长,也导致睡久了会头疼。所以睡还是睡够就好了,不要睡太久,不然你整一个精神都不好还头疼,会饮食不振

回答作者:翀翀

很多年没有好好睡觉觉了。

刚工作的时候压力大,一直处于失眠的状态,基本3点左右睡觉,早上不到5点就行了,还睡得不好,然后又开始斑秃。

后来辞职了终于好了一些。

现在每天能睡着,睡的时间也是够的,但是睡觉质量特别的差,每天昏昏沉沉的,睡觉也是在做梦,要不就是半梦半醒的,很难受。吃了一段时间的中药,吃药的时候是挺好的,精神状态也不错。药停了,就还是那个样子。

很苦恼,但是也没什么办法。

随机推荐精选ASMR
发表评论

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

你还可以输入 270 characters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Copyright © 2026助眠 All Rights Reserved. www.zhumianz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