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可以含着糖睡觉,长大了为什么就做不到了?

发布: 2025年9月20日 阅读: 63 分类: 助眠资讯 标签:

回答作者:欸该你了

因为你知道含着糖睡觉容易得蛀牙,你也知道现在看牙很贵,不但贵还要请假去看牙医,有时候一次看不好还要去好几次,每次请假用年假的话感觉浪费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用病假的话或多或少的会扣工资,到最后自己花了时间花了钱就因为这个非必要性的事情,想想都觉得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其实到头来就是一句,我们变得现实了,开始会考虑后果了,而不是像小时候那样一味的追求当下的快乐,但是回头看来,那时候的快乐才是最纯粹的。

回答作者:当代文学家

小时候对蛀牙没什么概念(小时候每天睡觉前都是剥一个糖放嘴里,有一天在嚼口香糖,看动画片睡着了。。。惊醒以后发现口香糖被我吞到肚子里,吓得连遗书怎么写都想好了)

长大以后【看一次牙医就老实了】坚决都不会再把糖放到嘴里睡觉

回答作者:一滩鸥鹭

一想到补牙一颗上百、根管上千、种牙上万,还有请假去看牙要扣工资以及往返交通费,一般还不止一次,要多次去医院处理、复查……

我就再也不爱吃糖了,顺便一翻身从床上爬起去认真刷牙、用牙线、用冲牙器,还下单了牙缝刷。

今天也在给自己省钱,好耶。

回答作者:浅浅一笑

小时候无忧无虑的,而且到时间了很容易瞌睡,很容易就睡着了啦,我自己 也干过这事,含着糖睡觉。

我们在教育中长大,父母会说 睡前要刷牙,糖不能多吃,会蛀牙,自己也会注意这些,毕竟不是小孩子啦,另外,龋齿疼起来还是 难受的,吃一堑 长一智啊。

回答作者:爱吃歪歪

因为你清楚洗个牙两百多,补一颗牙三百块,如果含着糖睡了好久,那么根管治疗加牙套一颗牙至少要三四千块,长大以后自己挣钱了,就清楚明白做什么事要为之付出的代价,尤其是金钱方便,一串串数字简答明了,胜过爹妈天天喊你好好刷牙少吃糖。

随机推荐精选ASMR
发表评论

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

你还可以输入 270 characters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Copyright © 2026助眠 All Rights Reserved. www.zhumianz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