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很多学校强制午睡,那为什么不干脆推迟一小时开学,让学生在家里的床上舒舒服服多睡一小时?

发布: 2025年9月20日 阅读: 42 分类: 助眠资讯 标签:

回答作者:蓝色乌鸦

这……是人能想出来的概念?这是读过书的人能想出的东西?午休为什么叫午休?正常人很难坚持超过六个小时长时间集中精神在一件事情上的。不管是学生也好,工作也好。午休的概念是为了让人那个下午集中精神和注意力工作或者学习才出现的,欧美之所以没有午休概念是因为他们总是喝提神饮料,咖啡或者功能饮料缓解精神疲倦的。我们国家并不是一个高度接纳咖啡文化的地方,所以形成了独有的午休文化。

回答作者:Jerry Leibniz

午睡是针对吃完午饭醉碳水状态的休息,实际上你睡不睡不重要,睡觉、静坐、散步等低强度的休息都可以,主要为了错过那段低效率时间再学习或工作。

要求学生统一“午睡”其实是为了方便管理。

回答作者:婵娟

不知道,据说阿根廷人和沙特人都在晚上8-11点吃晚饭,有斋月习俗的地区斋月只能在早上4:00吃一餐。

某种意义上人的作息很有弹性,很可能和祖先养成的耕种、放牧等季节性生存习惯有关。

大致有平原、草原、海洋等形式,对应耕种、放牧、捕捞几大类。

某种意义上有些移民者不一定是用脚投票、追求自由,而是被肠胃牵着走、追求某种饭。

回答作者:

其实上海就是,中饭时间就一个小时,12点下课,1点上课,休息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的,中午没有出去吃和回家吃的。。。所以下午下课早。

回答作者:

你这个想法很有意思,值得考虑。但是为什么很多学校不干脆推迟一小时上课,让学生在家里的床上舒舒服服多睡一会儿,首先是因为大家都没想到,你的想法很特别。

其次,大家都遵循的是以往大家共同习惯的作息。试想一下,如果把学生上课的时间推迟了,那是不是父母工作的时间等等都要调整?

还有更重要的,学生进行了一上午的紧张的脑力的学习,中间需要休息一下。工人,农民以及各行各业的人,做了一上午的工作,很疲劳,需要中午的休息。

据我所知,南方人中午一定要午睡的。他们也是因为晚上那边太热,睡得晚,中午来补充睡眠的。南方好多地方,中午都要休息到3点的。

所以只能改变自己,去适应大家共同的作息时间。

随机推荐精选ASMR
发表评论

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

你还可以输入 270 characters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Copyright © 2026助眠 All Rights Reserved. www.zhumianzhan.com